佛大資訊三訪緬甸PDO學校

  • 2019-07-09
  • 劉芸榛 (LIU,YUN ZHEN)
佛大資訊三訪緬甸PDO學校
人間社記者 蔡琬瑜 緬甸曼德勒報導 2019-07-08
2019佛光大學緬甸國際資訊志工,由佛光大學資訊應用學系詹丕宗主任帶領,這是團隊第三次來到Phaung Daw Oo Integrated Monastic Education School,團隊接續前一間孔教華語學校服務後,將於7月8日起在PDO進行為期一周的服務,受到校長U Nayaka的熱烈歡迎。
校長講述了PDO學校闢路籃縷的歷史以及提供全校八千多位學生免費教育的宏大志願,並請十幾個老師們帶領團員參觀校園、瞭解住校學生的生活。
課程第一天即進行200位學員的香包及吊飾之文化交流,後續將會帶來團康遊戲及Inkscape、Scratch動畫、Audacity、Arduino、Excel、Html、Gimp等資訊服務。除此之外,團隊成員在PDO的一週間,成員們將協助整備該校電腦教室,運用所帶來華碩捐贈之再生電腦與全新的網路功能交換器強化電腦教室,進而協助PDO成立為曼德勒地區首個數位機會中心(DOC),提供社區資訊教學服務,縮短數位落差,佛光大學資應系主任詹丕宗承諾,將以該系能量持續做為PDO數位機會中心的技術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