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大資應專業受肯定 實習場域放異采

  • 2019-07-24
  • 劉芸榛 (LIU,YUN ZHEN)
 (佛光大學/報導) 佛光大學資訊應用學系近年來推動學生赴業界實習,更積極爭取相關實習資源,包含「經濟部工業局Digi + Talent跨域數位人才加速躍升計畫」及「科技部科學工業園區人才培育補助計畫」等等,讓學生除了業界實習外,也可以選擇中華經濟研究院、資訊工業策進會,及工業技術研究院學習。

   這個暑假,佛光大學
資訊應用學系有近30個學生參與有薪實習。其中,目前大三在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的余柔諠表示,在佛大資訊應用學系真的很幸福!從大二開始至今已有過三次的實習經驗,包含「經濟部」和「工研院」的實習計畫。目前她在資策會實習,以每小時時薪160元擔任工讀生,她特別謝謝老師、助教、主任為學生增取許多實習名額,有機會參與各種專案,從實踐中學習,是在學校裡學不到的經驗,也讓她度過非常充實的暑假。
 
  資策會業師吳易安表示,佛光資應系的學生擁有基本的訓練,程式設計能力紮實,因此現階段已經實際開始參與相關計畫的程式設計工作,他現場並邀請詹主任實際體驗本校學生陳聿新所負責之3D VR技術開發的飛行物訓練模擬器,效果良好。
 

  日前,佛光大學資應系主任詹丕宗也特別前往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探訪實習學生,看到學生們將所學技術實際應用於職場感到非常開心。詹丕宗主任表示,「實習」是資應系學生與產業無縫接軌的重要學習,在實習上,能得到不同的成就感,相信能讓學生未來能在畢業後能馬上就業,在資訊產業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