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佛光大學資訊應用學系 連續3年保持滿招

  • 2019-08-08
  • 劉芸榛 (LIU,YUN ZHEN)
(資訊應用學系/報導)大學指考今(7)日放榜,佛光大學資訊應用學系大放異彩,紮紮實實的招滿教育部所核定的70個名額,連續3年保持滿招,面對少子化趨勢的問題,顯示該系受到各界的肯定,才能在全國眾多大學資訊相關系所中脫穎而出! 
資訊應用學系詹丕宗主任恭喜所有資訊應用學系準新鮮人,並表示選擇該系就表示在未來職涯發展已搶占先機,資訊應用學系積極培育學生成為各行各業所需的資訊專業人才,除了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更注重產業接軌與社會實踐。
詹主任表示,在學習環境方面,對於一年只收70個學生的資訊系,我們擁有系辦公室1間,教授研究室14間,專業實驗室8間,Windows個人電腦教室3間,MAC 電腦教室1間,跨領域應用特色教室4間,系學會辦公室1間,整體設備比國立大學都好。
產業接軌方面,資訊應用學系近年來推動學生赴業界實習,更積極爭取相關實習資源,包含「經濟部工業局Digi + Talent跨域數位人才加速躍升計畫」及「科技部科學工業園區人才培育補助計畫」等等,讓學生除了業界實習外,也可以選擇中華經濟研究院、資訊工業策進會,及工業技術研究院學習。這個暑假,資訊應用學系就有近30個學生參與有薪實習。藉由實踐中學習,讓學生及早學到在學校裡學不到的經驗,加速未來與職場無縫接軌。 
社會實踐方面,資訊應用學系為落實實踐中學習,縮減國際數位落差,近年來推動緬甸國際資訊志工服務,本年度於6月30日至7月15日前往緬甸曼德勒省「Phaung daw oo Monastic Education High School」、孔教學校及位於仰光的仁愛育幼院執行資訊應用教學服務及中華文化交流活動,效果卓著,學生們在專業領域得到社會實踐,成長豐盛,詹主任特別勉勵新生們,未來可積極參與各項的學習活動,為個人未來美好人生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