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勁厝WAY」 資應系參與遊客尋寶逛老街啟動記者會

  • 2018-10-14
(資訊應用學系/報導)佛光大學資訊應用學系深耕頭城街區數位應用導入927日應邀參與於頭城鎮公所舉辦的「頭城勁厝WAY」啟用記者會資應系詹丕宗主任並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黃雅萍專門委員中華民國軟體協會秋月香理事長頭城鎮曹乾舜鎮長頭城區漁會陳秀暖總幹事等貴賓,在全體來賓的見證下,共同啟用數位化服務儀式。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黃雅萍專門委員指出,頭城是一個文化底蘊扎實的城市,為喚起頭城的歷史價值、便利觀光旅遊、人文景觀,感謝中華民國軟體協會及佛光大學資訊應用學系的協助,運用資訊及網路科技協助老街的再造,讓各地民眾無距離的分享頭城的日常點滴,與各種旅遊資訊。
 頭城鎮長曹乾舜表示,頭城老街景點與在地店家的AR數位體驗已建置完成,即日起民眾可下載「頭城勁厝WAYAPP,於頭城老街,透過AR集章,捕捉如寶可夢遊戲般的「頭城QRCODE尋寶」打卡抓寶,集滿5個不同動畫數位章,即可獲頭城店家優惠券。此外,即起至1031日止同時舉辦「頭城勁厝WAY–尋找頭號粉絲」活動,安排數位體驗頭城、頭城吃喝玩樂、有獎徵答等,鼓勵民眾以多元角度分享頭城的吃喝玩樂,藉由網路傳遞,吸引大家體驗頭城。
 為提供系上學生運用資訊技術協助產業創造商機,並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佛光大學資訊系積極參與各種數位化導入之推動。資訊系主任詹丕宗指出此次資應系主要協助頭城老街無線網路的規劃與建置、頭城特色店家的內容建置及科技行銷、行動應用的推動等。參與學生獲益良多,於記者會現場並已成為某資訊業者未來爭取其他老街建置的獵才對象。
 詹主任指出,頭城老街有很多國外觀光客,因此現階段以協助現金付款的行動支付為應用的推動重點,資應系秘書吳衍德老師過去數月帶著學生拜訪諸多店家以了解各項推動困難並協助宣導,目前已有多家店家表示導入行動支付之意願。(20181009)
活動相簿: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PtJ7pTuJ6eymC98P3657g1KaSMBbkJlA?usp=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