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度宜蘭縣政府【青年職涯探索營】招生開始囉!

  • 2019-05-02
「宜蘭縣政府108年青年職涯探索營-預見未來,無限精彩」
 
營隊目的:宜蘭縣政府為促進青年提前做好職涯探索,減少未來升學或就業摸索期,特辦理三天兩夜的「108年度青年職涯探索營」,從職涯探索與職涯規劃、撰寫履歷、面試技巧與模擬面試、就業權益、人際溝通及表達能力、專案管理與實務技巧、團隊動力課程、職場成功人士經驗分享等多元面向課程,協助青年初步規劃自我職涯。
(一)辦理時間
1.第一梯次(高中職組):7/3(三)、7/4(四)、7/5(五)
2.第二梯次(大專組):7/17(三)、7/18/(四)、7/19(五)
3.每梯次三天兩夜,須全程參加並住宿。
(二)辦理地點:羅東木棉會館:宜蘭縣羅東鎮富農路三段15032
(三)報名對象:15~24歲青年,以宜蘭縣籍為優先錄取,每梯次約55
1.第一梯次(高中職組):符合15~18歲 ,高一、高二生或符合年齡之求職青年為優先。
※未滿18歲,須繳交家長同意書
2.第二梯次(大專組): 符合18~24歲,高三以上或符合年齡之求職青年為優先。
(四)報名方式:
1.網路報名為主:http://108eyouth.career.com.tw   
2.傳真報名為輔:報名表如附件
 
E1080423營隊
(五)報名期間:
1.自即日起,高中職組至5/29(三)中午12:00大專組至6/9(日)中午12:00
2.報名截止後,名單須呈報主辦單位核定後,將以電話及MAIL個別通知錄取名單,若額滿將提前截止,擇期通知錄取名單。
(六)課程費用:全程免費,經錄取需依規定日前繳交保證金500元,匯至承辦單位指定帳戶,全程參與於結訓時全額退款。
(七)結訓證書:全程參與課程,可獲得宜蘭縣政府頒發之青年職涯探索營結訓證書
(八)學員保險:學員旅遊平安險由營隊費用支付
(九)課程規劃:
課程內容:包含職涯探索、職場經驗分享、履歷及面試技巧、團隊動力課程、溝通表達、職涯劇場等提升就業力課程,協助你探索自我、強化人際關係、展現自我。
 
NO 第二梯次-大專組(預擬)
7/17(三)~7/19(五)
1 學員報到/相見歡(7/17上午09:00報到)
2 自我瞭解與生涯規劃-搭配科學測驗工具
3 職涯問題診斷-專業職涯顧問親自駐診
4 人際關係與溝通表達力
5 人脈晚會(打破你我他)
6 團隊動力課程(職涯守護神)
7 最新就業市場趨勢及企業用人策略
8 職場成功經驗分享
-邀請知名企業主管分享
9 晚會-職涯主題創意秀
10 專業形象塑造+職場禮儀+勞動權益
11 履歷撰寫與面試技巧(展現你的個人優勢)
12 求職面試模擬團隊競賽
13 結業式~頒發結業證書
14 賦歸7/19下午05:40
※承辦單位保留課程調整權利
(十)洽詢專線:
承辦單位:Career就業情報  (02)2703-1250#321林欣眉或392張夙育
歡迎加入以下Line@ fhn4530d隨時掌握承辦單位提供的活動公告及最新職場訊
E1060510-line@fhn4530d (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