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5031

未來發展

本系所未來的發展方向將著重在資訊科技與人文社會學科的相結合,在作法上以理論與實務並重,並兼顧社會的變遷及資訊科技對社會的衝擊,結合本校豐富的人文社會資源,使本所學生除了具備深厚的資訊理論基礎,豐富的實務經驗外,並擁有人文素養及關懷社會的情操,加強推動人文科技自動化及資訊社會問題的研究,以提供國家社會所需之高級資訊人才。
 
本系所的發展重點可分述於下:

1.    資訊學門基礎性研究:未來的資訊學門雖已不再侷限於傳統的資訊科技研究,必須整合許多相關的學門,但基本且重要的資訊科技研究仍是不可欠缺的,尤其是資訊科技將融入其他的學門中時,基礎性的研究更顯得重要。因此,本所在未來的研究方向,首先將致力於基礎性的資訊科技研究,以配合本校發展特色及地方建設需要。
 
2.    整合相關學門,發展資訊群學科:在資訊社會中,資訊是一項重要的資源,資訊的擷取與流通,關係著社會的進步,但資訊的多元化,已不再是單一的資訊科技可以解決的。未來資訊學門的發展趨勢,將是一個以資訊科技為基礎,跨學門的及整合性的資訊群領域。

3.    結合理論與實務,推展應用性研究:本所在未來的發展中,除了著重理論的研究,同時將其應用在實際的事物上,並針對地方企業及建教合作機構,配合資訊社會的發展方向,利用適當的資訊及相關知能,解決實際問題。

4.    配合地方建設需要,進行產官學合作:本所將配合地方建設需要,協助地方機關組織應用資訊知能,解決實際問題,發展軟體研究與設計,結合產業發展,達成「資訊縣」的建立;更進一步,突破地域限制,將本所之研究成果,定期或不定期舉行學術會議發表,並進行產官學合作,造福社會人群,以達到社會大眾對本校之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