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出國進修名列全國前10! 東部大學第1 

  • 2024-02-07
  • 劉芸榛 (LIU,YUN ZHEN)

實習是踏入職場前的重要一課,在全球化的現代,海外實習正夯!不僅結合職場實際學習,還能增加海外經歷,更是與全球跨域人才接軌的首要關鍵能力。看準市場人才脈動趨勢,佛光大學積極拓展海外實習據點,在全球讓佛大學生擁有最優質與豐沛的海外實習機會!

    佛光大學是在星雲大師號召百萬信眾力量,發起「百萬人興學活動」所辦之大學,在全球共創辦五所大學,包含南華大學、美國西來大學、澳洲南天大學以及菲律賓光明大學,「佛光山教團系統大學」遍佈全世界,以及全球各地的佛光山道場,為佛光學子打造最國際化的學習殿堂。 
 

    佛大創校23年,積極推動多元海外學習管道,極力促成國際移動力,培養學生世界觀,友好交流之姊妹校及企業就超過三百間。除了經營近十年的雙聯學位,更有海外交換、海外學習、交換生、移地實習、志工服務等國際學習資源。 

    佛光大學近三年海外交流達392人次,根據教育部最新資料顯示,雖於後疫情期間,佛光大學110學年的出國進修比率,仍有全台公私立大學第十,連續蟬聯東部第一。 

大一遠赴歐洲! 佛大海外實習交流遍布全球 

    本學年才剛開始,目前已將近百位學生前往海外學習、交流等教育計畫。而疫情解封後,前往海外實習的學生也明顯增加,海外實習地點更是遍布全世界,包含美國、韓國、日本、印尼、西班牙、法國、英國、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維也納、瑞士、瑞典、澳洲等等,在佛光山海外道場的協助下,學生擁有相當多元的海外學習選擇,今年還有歐洲的實習機會。 

這是一張圖片

    其中,今年資訊應用學系黃子桓同學,他表示,佛大有產業經驗豐富的優秀師資,海外學習機會多元,以及國立品質收費等措施,讓他在個人申請階段就非常確定選擇佛光大學。在系上詹丕宗老師的推薦下,大一暑假前往維也納首都的佛光山道場實習。  

    黃子桓在維也納實習主要協助網頁設計、網路問題排解、路由器設定等與資訊相關的技術性工作,此外也會幫忙道場事務,教導當地佛光人學習新的數位科技,讓海外華人同享數位生活!黃子桓表示,特別感謝系上在臨行前,安排實習生參與海外實習工作坊,讓大家面對海外實習有所準備。實習過後,他不僅了解自我興趣,現在也更積極學習,努力成為一位專業的資訊人才。 

 

這是一張圖片

    另外,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姜采妤同學,正在澳洲參與海外實習,她表示,非常感謝學校以及教育部新南向學海築夢補助計畫的支持,讓她有機會到澳洲南天寺滴水坊實習三個月。海外實習中,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事在工作中建立團隊精神和彼此的信任,從而能夠了解和適應不同的文化背景。姜采妤也發覺對經營餐廳的興趣,由於澳洲對咖啡很講究,她更努力跟前輩學習,精進自身的咖啡專業,期待有朝一日能經營一家咖啡廳。 

 

這是一張圖片

    公共事務學系大四龔宜蓁同學,在今年暑假期間,前往泰國曼谷蘇拉旺萬豪酒店實習的實習,佛大更安排同學們在泰國綜合實力排名前十的博仁大學,學習商業英文與口說,適應如何在外商實習的暖身課程。而龔宜蓁被分配兩項實習工作,包含接待人員及餐廳服務人員,實習過程中最大的挑戰是需要使用英文及時協助客人,但對她來說也是最有成就的體驗。 

 

    佛光大學有別於其他大學,提供學生更完善的海外學習資源及協助,除了教育部學海系列獎學金補助外,佛大設有多項補助,弱勢學生更是不用擔心,也因此鼓舞許多學生勇於嘗試海外學習,挖掘職業興趣和志向,更能從中培養職業精神,豐富自我的職涯履歷,翻轉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