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 呂卓勳老師研究成果發表於國際期刊「 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

  • 2024-03-25
  • 劉芸榛 (LIU,YUN ZHEN)
恭賀 呂卓勳老師研究成果發表於國際期刊「 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

Lu, C. H. (2024). The Moderating Role of e-lifestyle on Disclosure Intention in Mobile Banking: A Privacy Calculus Perspective.  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s, 64, Article 101374. (DOI: https://doi.org/10.1016/j.elerap.2024.101374) (SSCI, IP=6.0)

資訊和通訊技術(ICT)的進步將金融業轉變為「金融科技」和行動銀行。 COVID-19 大流行加速了行動商務服務的採用,消費者也開始擔心隱私和安全問題。研究中採用隱私演算理論來研究影響消費者在行動銀行提供個人資訊意願的因素。並且考量「電子生活方式」在感知效益和風險以及使用行動銀行的意圖之間的關係中的調節作用。結果表明,感知效益大於感知風險,並且影響用戶願意提供個人資料來使用行動銀行。並且電子生活方式集群也調節了消費者對行動銀行採用的態度,對行動服務愛好者和中立者產生不同的影響。研究成果希望能幫助金融機構了解這些因素並根據用戶的偏好和生活方式來客製化行動銀行體驗服務來增強用戶的信任和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