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大辦學屢獲肯定   千萬助學金助學子翻轉人生

  • 2024-02-07
  • 劉芸榛 (LIU,YUN ZHEN)
教育部今日公佈各大專校校院112學年度註冊率,在少子化及國立大學積極搶招之下,佛光大學這五年來仍以總體近8成5的平均註冊率穩定成長,其中博士班111及112學年度均為100%註冊率,更是佛光大學在學術研究及教學品質獲得各界肯定的領先表現,且佛大在全台公私立大學出國進修比率中,擁有全國前10的亮眼成績,校內提供獎助學金及各項補助達千萬,顯示佛光山及佛光大學重視教育、關懷學生、用心辦學的決心。


佛大創校23年以來,積極推動多元海外學習管道、雙向國際交換,創造國際移動力,培養學生世界觀,友好交流之姊妹校及企業就超過三百間。除了經營近十年的雙聯學位,更有海外交換、海外學習、交換生、移地實習、志工服務等國際學習資源。根據教育部最新資料顯示,佛光大學110學年的出國進修比率,仍有全台公私立大學第10,連續蟬聯東部第一,這不僅是學校國際視野的擴展,也為學生提供了更多跨文化交流的機會,吸引更多國際優秀學生來台,促進學術上的共享與合作未來,也將透過更多國際化的招生策略,進一步擴大學校的知名度。
 
佛光大學強調招生的多元性,鼓勵學生選擇符合興趣和專業方向的科系。本學年度新設立的運動與健康學士學位學程,首年創立招生,就取得九成註冊率的佳績,學校不斷優化課程結構及提供更多實習機會,以培養學生的實務能力。學生們在運動領域表現卓越,佛光女子籃球隊的優異成績不僅為學校爭光,透過多元的活動,讓學生發揮所長,提供展現運動才華的平台。

佛光大學一向重視獎學金的設立,在提供學生補助方面,有別於一般大學以菁英學術獎學金延攬學生,佛大致力於建立更多條件公平、符合學生需求的獎學金制度,重視每一位學生的就學機會,確保每位有潛力的學子都能夠獲得相應的支持,除了教育部學海系列獎學金補助外,學校設有多項補助,近年來更獲得教育部超過6百多萬的最高額補助,持續提供各項學習資源及輔導措施,全校整體多元獎助學金多達千萬,校內外亦有多達九十幾項各類補助就學方案,期望成為學生們求學路的堅強後盾,鼓勵學生們積極參與各項學術及社會服務活動,也因此鼓舞許多學生勇於嘗試海外學習,挖掘職業興趣和志向,更能從中培養職業精神,豐富自我的職涯履歷,翻轉人生。

在星雲大師號召佛光山百萬信眾興學之下,佛光大學提供學生最卓越的就學環境,教師們教學自由空間,以及職員們穩定的工作環境,秉持優秀辦學品質的承諾,持續探索創新教學方法,培育更多具有社會競爭力的優秀人才,也期待看到學生們能夠在各自領域取得更出色的成就學校透過多元的招生活動、資訊透明度和師資優勢,成功吸引更多優秀的學子。


這是一張圖片
就讀佛光大學的同學把握機會至海外實習深造。 


這是一張圖片
近期舉辦的校歌比賽,同學們展現熱情洋溢的一面。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