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6112

教育目標

資訊應用學系教育目標
養成積極服務態度 本校創辦人星雲大師一直推動「人間佛教」的理念來關懷社會,例如本校的「佛青團」是社會服務性質的社團,團員自願到偏遠地區服務。利用學生參加社團活動 中,以培養學生關懷社會之情操。另外本系師生積極參與教育部資訊志工行列,教導偏鄉地區的民眾或學童如何使用電腦與提供相關技術的服務。除此之外,本系學 生也常常在學校各個行政單位工讀、幫忙一些行政工作,以及擔任通識課程「資訊與網路」的助教工作。
訓練資訊應用人才 本系著重學生資訊專業能力的培養。於大學部課程中,不但著重資訊基本課程的訓練,同時也強調其他應用課程的傳授。本系規定大學部學生除了必修四十個學分 外,必須修讀完一個學程中的必選專業課程,同時為加強專業實務技術,於課程規劃中明定必須修習兩學期 的「系統開發專題」方可畢業。本系大學部四年級以及研究生都必須修讀「專題討論」課程,課堂中邀請專家學者演講,傳遞資訊相關科技最新的發展與目前市場的 動向,讓學生瞭解課本所學之知識與新科技的結合。
重視人文科技素養 本校開設許多通識課程,涵蓋人文、藝術、宗教、社會、自然等課程,目前本校正大力推展的通識課程,期以培養數位文化創意生活實務與理論並重的科技人才,使 學生能在人文與專業間取得平衡。本系為加強學生外語能力,訂有通過全民英檢之獎勵辦法。另外,於本校校園網路也設置免費之英文學習系統及自測試系統,以提 供學生自我學習之園地。
培養學習創新能力 本系規定大學部畢業班學生必須修讀「系統開發專題」課程,藉此培養學生學習如何面對問題、如何獨立思考。經 與指導老師以及組員間之討論、腦力激盪及分工合作,培養團隊合作之精神,同時藉由此課程加強學生動手作解決問題之能力,以及培養獨立思考及創新的能力。
本系學生之專業能力
具備資訊系統分析、設計、管理與開發的能力 能開發網頁資訊系統
能開發嵌入式系統
能分析、設計與管理資訊系統
具備網路與多媒體系統開發的能力 能設計與開發多媒體系統
能分析與開發行動裝置系統
能維護與管理網路系統
具備數位學習內容設計與製作的能力 能應用數位多媒體之設計與製作原則
能應用系統化教學設計的要素
能應用數位多媒體評鑑方法與原則
具備動畫與數位遊戲設計與開發的能力 能設計與製作動畫
能設計與製作數位遊戲
能企劃與撰寫遊戲腳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