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林美山上的柏拉圖」

  • 2022-05-18
  • 劉芸榛 (LIU,YUN ZHEN)
          2002年佛光大學成立了教育資訊學研究所,王家通老師是當時的創所元老之一,王老師學經歷與行政經驗豐富,但極為謙卑他的謙卑可以用一個例子說明有一天當時的代理所長打電話給王老師,想請教一個系務的處理方式,知悉他人在研究室,就說要上去研究室找他,王老師卻回答:「你是所長,我下去你的辦公室。」當時的教育資訊學研究所師資是由一群年輕老師組成的,王老師加入後就成為大家的精神領袖與資源寶庫,引領同仁們渡過系所草創的難辛時期。後來研究所增辦大學部並轉型為學習與數位科技學系,他認為自己的任務已了,便提出退休,並非常低調堅持不要辦理勞師動眾的歡送會,所以系上提議舉辦講座,請王老師分享教育理念,立即獲得他的首肯。王老師是當時最受教育資訊所研究生推崇、愛戴與尊敬的師長,他的課程也是最受學生喜歡的學生形容是動腦最大、壓力最小、收獲最大的課程。他用對話式授課方式引導學生深度思考學生們非常景仰佩服王老師的智慧與洞察力形容他是「林美山上的柏拉圖」。
    王老師是位謙卑的智者、哲人、身體力行的教育家一群思念王老師的佛大原教育資訊學研究所師生們原訂疫情結束後再去拜訪與敘舊,不料疫情稍緩又起,期待的聚會一延再延,最後成為遺憾。我們獻上最誠摯的感恩與思念,祈祝  老師  往生淨土乘願再來
                                                              佛光大學心理系吳慧敏副教授與前教育資訊學研究所師生 敬上





這是一張圖片
王老師(左一)與佛光大學前教育資訊學研究所師生合影